•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办“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加强学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4月29日在学院333会议室召开“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魏普文副院长主持。

会上魏普文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他指出在当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新时期的背景下,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学院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为国育贤理想,坚定立德树人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做好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思想的引领者。随后,魏普文对学院课程思政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思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中蕴含丰富课程思政资源,学院教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历史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将思政教学融入教学改革,提高思政教育实效性,推动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建设。最后,参会教师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关于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学习与认识,为学院今后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指明了工作方向。


作者:潘增彩 王崤帆

摄影:王崤帆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