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量:

12月3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党委在淦昌苑D座32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成员李海燕、王雪梅同志列席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同志主持。

本次述职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首先结合本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客观汇报了本年度个人工作情况、认真查摆自身和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点评,支部书记结合点评意见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宪华同志结合评议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支部书记紧密结合支部特点与工作实际,客观真实的汇报了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的履职情况,直面问题不回避,剖析原因不遮掩,对新年度的党建重点任务做了谋划工作。本次会议达到了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目的。王宪华同志强调,各支部书记针对会上指出的不足,要举一反三、对号入座、严肃对待、抓好整改,并就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青年学生、网络强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持续提升支部班子的党建知识水平和能力素养,在困难面前要敢于较真碰硬,在支部工作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进一步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各支部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学院党委要求,对照“七个有力”标准,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创新教育管理模式,丰富活动载体,把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紧密组织起来,在示范学院建设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李海燕同志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述职做到了实事求是、深挖根源,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各支部会后要针对存在问题一改到底、一抓到底,防止问题“年年改”“年年有”。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作者:王崤帆

摄影: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王宪华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