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量:

1月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王小云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改进举措。王宪华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宪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秉持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形成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刘竞虹同志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王小云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学校党委的殷切期盼和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总结查摆出问题与不足,持续抓好班子的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升班子的行政管理水平,切实做到科学谋划、办事高效。同时,在2022年谋划好、落实好示范学院正式评估筹备等学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在国家一流网安示范学院建设中争创佳绩。

王宪华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会议总结,他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总结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的工作起点,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引领带动全院师生员工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和劲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宪华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接下来的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在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的过程中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二是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师生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抓牢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一流示范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的精气神,夯实责任担当,着力破解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文: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王宪华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