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组织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师教学理念,提升教书育人能力,11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召开了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该活动由副院长魏普文主持,邀请了数学学院秦静教授为我院教师教工分享教书育人的宝贵经验,学院各教研室青年教师及本科教务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秦静教授从事高等学校教学工作39年,作为主要完成人4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教材委员会数学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2021年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度“山东大学教学卓越奖”获得者。

会上秦静教授介绍了 “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提出要落实“以学为本,让学生高质量参与”的教学要求,需要注重倾听、善于提问,要注重备课工作的系统性,做到“上好一门课,而非一节课”,应充分分析学情,根据学情设计相应教学活动,让学生具备“体验感”及“成就感”,且能引发、保持以及发展学生兴趣。秦静教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精神“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并向大家分享了教学有效沟通的6C原则: Clear, Concise, Correct, Complete, Constructive, Courteous。最后,秦静教授就我院教师在自身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参会教师教工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院教师教工对教书育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的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孙蔚楠

审核/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