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规范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行为,强化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23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徐先蓬受邀参加并作专题报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出席培训会,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人员等15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郭山清主持。

徐先蓬主任在《案例视角下的导师指导行为规范》专题报告中,首先对教育部发布的一系列关于研究生导师的文件进行了解读,以导师管理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以及导师队伍建设的新需求与新方向为背景,提出了加强导师岗位管理的意见;结合具体案例,从公平公正、学术道德、师生关系、品行言论等层面对立德树人风险点进行深入的讨论;通过论文抽检、博士论文评阅优秀与不合格意见率、博士学位论文分项评价情况等学位论文质量相关数据说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短板,提出从内部评审、提高要求、规范程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学位授予质量。最后,徐先蓬主任指出,希望导师们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用心选人,用心待人,用心育人。报告结束后,导师们结合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徐先蓬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有利于增强导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导师的立德树人意识,规范导师的指导行为,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将起到重要作用。


图文:郑慧芳

信息发布审核人:郭山清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