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量: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又至岁末。衷心感谢各位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始终把学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守护学生平安。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是您和我们最大的牵挂,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密切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学生成长,特向各位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协同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请家长朋友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文明修身,爱国爱校,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和任何破坏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非法活动;请家长朋友教育引导学生锤炼意志品质,提高品行修为,用奋斗抒写理想,用汗水装扮成长,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先锋力量。

二、协同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请家长朋友引导学生认识到疫情的长期性、反复性,面对疫情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过度紧张,保持沉稳心态,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校区驻地,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摸排、健康打卡等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向导师、辅导员老师报告;请家长朋友教育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入脑入心;请家长朋友督促学生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度开展体育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体魄筑牢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

三、协同做好学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请家长朋友经常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在学业、职业发展上与您愿谈、想谈、乐谈, 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沟通习惯;请家长朋友充分尊重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讲求家庭教育方式方法,随时关注学生思想行为情绪动态,关心学生学习学业进展,发现学生遇到困难挫折、面对学业和情感困惑等复杂问题时,正确给予帮助、疏导、化解,如果发现问题比较严重,请及时联系导师、辅导员并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请家长朋友平时对学生多鼓励、少挑剔,多沟通、少误解,多宽容、少计较,积极 与学校配合,帮助孩子舒缓学习压力、改善人际关系、消除成长烦恼、排解青春困惑,营造阳光、和谐的成长环境。

四、协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参与者”

请家长朋友积极配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六个一”安全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教育,工作的开展需要您的支持与配合,期望您积极参与其中,加强教育引导,筑牢安全防线;请家长朋友提醒学生增强防护意识,重视消防安全,宿舍内不抽烟不喝酒,不使用违禁电器,警惕网络安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表达诉求,不存侥幸心理,注意饮食卫生,遵守交通法规。

五、协同画好学生家校共育的“同心圆”

请家长朋友主动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教育理念,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节点和异常情况,有意识地加强家校共育,经常同导师、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交流学生情况,促进理解,达成共识,开展协同,形成合力,画好家校共育“同心圆”。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再次衷心感谢您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您万事如意、一切顺利!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本科生辅导员 赵  悦 0532-58638607

研究生辅导员 魏英凯 0532-58638601

党委副书记、本科2018级辅导员 顾乃静  0532-58638602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2021 年 11 月

信息发布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