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耕细作”在行动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多渠道做好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量:

近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秉持“精耕细作”工作要求,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生学业就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多渠道做精、做细、做准各项学生工作。

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为党育人。近期,网安学院本科生和基础理论研究生党支部等联合组织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和对山大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励同学们向先辈学习,为理想而不懈奋斗。5月4日,学院各班团组织同学们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节目和中央电视台CCTV1“奋斗的青春”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并组织开展“我和团旗合张影”活动,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青年觉醒、抗争的历史,鼓励大家在新时代下敢为人先,以青春之我书写青年个人和家国融合的奋斗篇章。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学院师生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开展多彩活动,促进全面发展。近期,网安学院组织多项文体活动,先后开展了五一观影、五四诗歌鉴赏、春日合唱活动,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举办“‘舍’我其谁”宿舍卫生清洁专项劳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和培养学生劳动能力。组织学生参加“山大杯”排球、篮球联赛,男篮以小组第一、女篮小组以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男排、女排双创新高,在排球比赛中均获第二名,增强了学生的体育素养和团结意识;活力团体操比赛中,本科生代表队和研究生联合代表队均获二等奖,诠释了体育美育融合的“健、力、美”。

提升学术素养,推进高质量就业。网安学院召开多场2022届未就业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想法,强化精准施策,细化“帮扶”指导。协调奇安信等多家企业、事业单位,举办网安学院专场招聘会。4月28日,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恳谈会,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向2023届毕业生通报2022届学生就业进展,帮助学生建立合理规划,提前做好相关打算。5月13日,学院举办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5名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生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解答同学们的择业困惑,增强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方向的理解,提升择业、就业本领。同时,学院举办“导航计划”“护航计划”系列讲座,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文作者:孙飞宇 赵悦   

图作者:冯大玮 赵悦

审核人: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