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竞赛决赛——华为硬件可信专场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网络空间安全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培养质量,5月2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淦昌苑D座三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竞赛决赛——华为硬件可信专场暨颁奖典礼。本次竞赛由华为公司特别赞助,学院教师与华为硬件可信专家联合组成竞赛评审团,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副院长胡思煌出席了颁奖典礼,副院长魏普文主持本次竞赛。

FC8AB

经过前期赛题发布、团队组队、作品提交等环节,5月中旬学院组织专家进行了线上初评,共有10支参赛队伍进入现场评审,会上评委专家认真听取了参赛队伍的汇报及作品展示,逐一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其中邵鹏翔团队(指导教师 陈宇教授)与谢钟萱团队(指导教师 王美琴教授)凭借出色表现,夺得竞赛一等奖。

现场评议结束后,华为硬件可信首席科学家张小虎博士、硬件可信测评专家周新平博士、刘剑峰博士分别对硬件可信业务、硬件可信方向选题、HWS硬件可信山大专场沙龙活动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硬件可信选题研究及硬件可信沙龙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探索“学训赛研”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以高质量培养推进高质量就业。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每年年底召开人才培养、学生工作专题会,征集教师关于“信安大赛”“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选题,与企业联合举办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强组织和指导,发现和培育“种子”队伍。在本届创新赛的组织过程中,得到了华为公司大力支持,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与华为硬件可信团队等知名企业团队进一步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综合实践水平与就业竞争力。


文:赵建伟

图:王子睿

审核人: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