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青听心灵”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和水平,10月2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办“青听心灵”心理健康讲座,邀请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娟教授对学院本硕博心理健康委员和宿舍长进行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娟强调,心理健康知识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了解社会。她从班级心理工作骨干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出发,结合大学生活中学生常见的心结和容易出现的问题,重点讲述了心理危机的类别和表现,及遇到心理危机情况时应该采取的措施。她鼓励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在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后,要学以致用,在履职过程中要学会观察判断、理解倾听,做到会助人、善助人,做一名有爱心、情商高的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骨干。

顾乃静在总结中指出,心理健康委员和宿舍长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危机预警干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要注重心理健康知识的积累,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学院心理辅导员解逸群主持培训会。学院学工队伍、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和研究生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文:解逸群 顾乃静  

图:倪士平

审核:顾乃静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