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佛罗里达大学名誉教授金意儿来网安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3月10日上午,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邀请,佛罗里达大学名誉教授金意儿以《针对电容屏的电磁注入攻击》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会。

金意儿介绍了电容触摸屏的物理工作原理,以及在触摸屏幕时电路电容的变化。他提到手机等电子设备触摸屏在强大电场中会失效的现象,进而对电容屏进行了电路分析和大量的实验测试,推导出了外加电场大小和变化频率对触摸屏的影响,并展示了如何通过控制外部电场在真实触摸屏上实现“隔空点击”。在场师生与金意儿进行了交流探讨。

3ECC8

金意儿,佛罗里达大学名誉教授、IEEE硬件安全与可信专委会联席主席、IEEE设计自动化委员会的杰出讲师、亚洲硬件安全年会的联合创办人。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软硬件协同安全和新兴集成电路安全。在国际知名期刊和杂志上发表论文超200篇,并获得包括DAC、ASP-DAC、DATE、HOST、IEEE S&P等会议和期刊的多项最佳论文奖,撰写专著《集成电路安全》。获得包括美国能源部和美国海军在内的多项杰出青年教授奖。



作者:仝乐 王伟嘉 吴立轩 

摄影:仝乐

审核:魏普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