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办公信息
  • 邮箱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育,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发布三周年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12月30日在淦昌苑D座320会议室组织开展“《十项准则》再学习再领会,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王宪华同志首先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准则》要求,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路线,要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育人方向、守牢职业底线,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领学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对学校近期发生的违法违纪事件进行了通报,提醒全体教职工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

学院副研究员张伟表示,通过学习《准则》,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之人,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在教学工作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生活中端正言行、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院助理研究员陶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的体会到高校教师不仅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更肩负着给当代青年塑造灵魂、塑造思想的时代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为学生们树立好的榜样。此外在日常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真善美,培养德才兼备、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学院组织员王崤帆表示,通过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学习,再次领会到作为一名高校行政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在今后服务学生和人才培养方面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十项准则》为指导,以《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为警示,坚守“为国育贤”初心,勇担“强校兴国”使命。二是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模范榜样。增强自身规矩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举止文明、作风正派,秉持公平诚信、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学生锤炼品格的领路人。三是以德育德,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以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的不足和的差异,从思想上、行为上做到真正关心爱护学生,做好学生身心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

人事秘书赵建伟表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学院机关的服务人员,要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日常工作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爱国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做正能量的传递者,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原则,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院资产管理员罗雨佳表示,要根据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约束个人行为,努力做到爱岗敬业、服务学院。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学校形象。严慈相济,真诚关爱学生,对学生不正确的行为要予以纠正,在学生遇到困难积极给与帮助。

学院科研秘书仝乐表示,通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教师职业行为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意义。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

本科生辅导员赵悦表示,教育部对高校教师队伍提出指导意见,目标是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作为一名资历尚浅的思政辅导员,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在日常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尊重不同学生的发展规律因材施教,加强向其他老师学习,对违反教师师德的行为做到零容忍。

研究生秘书郑慧芳表示,通过学习《准则》,作为研究生工作管理服务人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做到爱国守法,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院教职工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深刻认识,为学院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筑高线守底线,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作者:王崤帆

摄影:王崤帆

信息发布审核人:王宪华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cst@sdu.edu.cn电话:(86)-532-58638601传真:(86)-532-586386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