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建设项目

实验室建设项目

1. 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

2020年,学院申请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通过学校评审上报教育部100.5万元,2021年教育部下拨16万元经费,经费现已执行完毕。购置FPGAGPU开发套件共18套,支出14.6万元。实验室建设项目购置设备,可进一步促进实验课程的基础验证性及综合创新性实验项目完成,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性能力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2. 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

2020年,青岛校区组织开展实验室文化建设,学院积极参加项目申报,获批6万元建设经费,用于进行一楼教学实验室文化氛围建设。主要针对学院1楼走廊和教学实验室内部墙面进行设计改造,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设置明显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标牌




设置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展示,

让来访者快速了解学院情况和教师风采





体现实验室特色,全面展示各类成果,

介绍实验教学中心、代表科研成果、学生获奖情况,

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充分展现学院“学---研”实践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成果




实验室制度上墙




介绍实验设备在产业界的应用,让学生立足当下,放眼世界,

既有踏实的基础知识,也能了解如何将知识转化为产业所需




设置实验教学中心公告栏,及时传达重要通知公告


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紧扣“实验育人”主题,以宣扬学院文化、展现学院实验中心特色为入手点,选择环境改造与文化建设相结合的方案。方案定位为简约又不失稳重的未来型风格,着力打造了一楼文化走廊,实现实验室制度上墙、产业界应用展板上墙,塑造了创新、严谨、活泼、开放的实验育人氛围,很好的体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立足当下,创建未来”的育人理念,符合网络空间安全这个新建学院和新型学科“年轻有为,奋发向上”的特点,使经过的学生和教职工可以充分了解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特色、研究成果及学生风采,突出人文性、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将单调杂乱的公共空间,转变成为思想、情感和信息的交流领域。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D座邮编:266237

邮箱:luoyuj@sd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